Translate

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德國鹹猪手


德國鹹猪手



德國鹹猪手是食肉獸的至愛。 配上冰涼的啤酒,爽!  在德國餐廳吃一客德國鹹猪手,索價不菲。自己在家做,成本只是外吃的三份一,更可恣意地吮著猪手骨,爽絕!

我看過很多網上食譜,都是以急凍鹹猪手入饡。但當我細閱包裝上的成份後,卻有點猶豫,因含防腐劑和各種添加劑。為了身體健康,我當然不想家人進食太多化學物質。所以,我選用了新鮮猪手。


此大菜的準備時間甚長,頗花心思。建議可在大時大節,如聖誕派對時,展示手藝。

傳統上,德國鹹猪手是配酸椰菜伴吃。可是,我不會造,只簡單地做了個涼拌青瓜,並伴以薄荷啫喱,減低肥膩感。


小貼士:

  • 如想節省時間或金錢(在街市買新鮮猪手約HK$60,在超級市場買急凍猪手約HK$40),可買急凍猪手,食譜的做法1. 可省略。
  • 猪手皮脆卜卜的關鍵有二: (1) 要在猪手上儘量插多些小孔;(2) 烤猪手時,要守在焗爐旁,密密為猪手塗上上黑啤醃料,不可偷懶。

德國鹹猪手

材料: 

  • 新鮮猪手 一隻
  • 鹽 約八湯匙
  • 黑啤一罐 (500毫升)
  • 香葉二十片
  • 白胡椒一湯匙
  • 花椒一茶匙
  • 迷迭香一茶匙
  • 薑數片

做法:

1. 猪手沖洗乾淨, 先用六湯匙鹽醃三小時, 醃過夜更佳.
2. 猪手放在凍水中,水一定要浸過猪手面, 加薑片出水, 中火煲,煲至大滾後, 續滾5分鐘, 撈出, 冷水沖洗.
3. 放另一鍋水, 凍水加入猪手,香葉,白胡椒, 花椒和兩湯匙鹽(如之前已用鹽醃過夜, 則不用落鹽), 水一定要浸過猪手, 中小火煲至水滾, 續煲45分鐘至1小時.
4. 撈起, 放在架上, 用猪插或叉插猪手皮, 小孔越密越好, 務求把猪皮內的油份盡量漏出. 風乾約半小時.
5. 把猪手放在黑啤及迷迭香中浸醃至少一小時,醃過夜更佳。
6. 把猪手放在架上風乾至少一小時.
7. 預熱焗爐至210度, 放在烤架上烤55分鐘. 首10分鐘後要把剩下的黑啤醃料塗在猪手皮, 然後每5分鐘要再塗一次. 25分鐘後, 要反轉猪手續烤, 同樣, 每5分鐘要塗一次黑啤醃料.
8. 趁熱原隻上枱食用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